插画

2015 每一天:

93年前的今天,1922年1月21日,世界上第一次障碍滑雪比赛在瑞士穆伦举行。

一开始想以在室内看窗外的视角来构图,画完觉得太复杂,主题不突出,推翻重来。第二个构图尝试简约风格,没有任何装饰,只有大面积的白雪跟蓝色的天空来表达,感觉还可以,但别人可能觉得有敷衍成分,所以又推翻重来。第三稿取前两稿的中间值,既不那么复杂,又直接表达主题。2015的字体想法来自滑雪的路径,表达线条感。

这次创作题材确实不易,除了表达主题,还得考虑跟数字的结合,尺寸的限制。经过这次创作,感觉自己想法上又多了一些,感谢!

作者:zitao  |  星座:射手  |  家乡:汕头  |  现居地:杭州  |  微博:@_zitao  |  Lofter: @zitao  |  豆瓣:douban.com/people/zitao  |  Behance:www.behance.net/_zitao


Q:如果让你自己选一个日子画,你会选择哪天?

A:我比较喜欢随机,这样会有意外的想法。就像我照相一样,我不会拍事先摆好的动作,因为表情跟姿势太僵硬,所以我拍人像坚持抓拍,对我来说不经意的那一瞬间最珍贵。

评论
热度(18)
© 麻油叶 | Powered by LOFTER